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平凡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 翰林学院走进盱眙,聆听李银江“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专题党课

2019-12-16  点击:[]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院长张丽带领后勤财务党支部一行10人走进盱眙,赴李银江“我们的党代表”主题教育馆开展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活动,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民政部最高奖项“孺子牛奖”获得者,省优秀共产党员、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讲述“不忘初心、为民服务”专题党课。

在李银江党性教育课堂,李银江院长讲述了自己从1980年入党至今的心路历程。在这位基层党员心里,对老人尽孝、对老百姓尽心,就是对社会尽责,对党和国家尽忠。33年前,29岁的李银江受命筹建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亲手运沙石、扛木材、砌砖头,在荒地上建起一座敬老院,做起了孤寡老人的“儿子”。在他心中,老人们的晚年幸福是最大的事。在授课中,李银江用朴实的语言,展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众多鲜活事例。他30多年扎根丘陵山区,呕心沥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长年坚守民政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视孤寡老人为父母,视流浪孤儿为子女,先后为74位老人守孝送终,收养20多名孤儿。其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精神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他的事迹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个翰林人。

在桂五镇敬老院内“我们的党代表”党性教育馆展览大厅内,大家认真观看着为盱眙人民服务的历代杰出的党代表图片,在盱眙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既留下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斗争的足迹,也洒下了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党代表李银江同志的辛勤汗水。

学习结束后,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与李银江院长依依惜别,并代表学院向桂五镇敬老院赠送了慰问食品。曹书记表示,通过聆听李银江院长的党课,使大家受到一次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不为权所累,不为钱所惑,不为情所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进,为学院的转型发展,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办(窦菁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