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翰林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泰州戍边英雄—孙龙珍事迹报告会

2019-12-23  点击:[]

12月20日晚,我院在行政楼小剧场举办了一场信仰公开课:泰州戍边英雄—孙龙珍事迹报告会。本次信仰公开课特邀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周山河街区党工委书记陈林主讲,学院40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助理、院长助理何学建主持。

公开课上,陈林书记播放了一首《小白杨》和与孙龙珍事迹相关的舞台剧视频,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那段“支援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火红年代、峥嵘岁月,回忆那段如歌往事,一同了解如同白杨一般正直伟岸,坚韧不拔的泰州戍边英雄孙龙珍。陈林书记结合自身在援疆过程中的经历,生动地阐述了新疆地区生活的艰苦,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孙龙珍从军戍边的决心,以及她决然去解救战友时的勇气。

陈林书记在授课中详细讲解了孙龙珍精神以及其在泰州文化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孙龙珍精神可以解读为锐意进取的人生态度、为国戍边的责任担当、落地生根的顽强意志、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五句话。红色文化的流传对泰州的发展与进步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而孙龙珍精神是泰州红色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引导当代青年英勇无畏、爱国爱边。

(陈林书记做报告)

党委书记助理何学建对本次信仰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并对陈林书记的报告表示感谢。寄语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孙龙珍精神,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信仰公开课:泰州戍边英雄—孙龙珍事迹报告会现场)

团委(陆竹林)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