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阅无止境·读享翰林——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0-04-24  点击:[]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校园充满书香的芬芳和知识的温暖,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图书馆围绕4.23世界读书日,举办的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正在组织开展当中,第九届“书香翰林·悦读达人”评选结果已正式公布,对2019年度获奖的优秀读者和优秀班级进行了表彰。今年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不能组织线下聚集型活动,图书馆依托馆藏浩瀚的文献资源,挖掘潜力,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提供的数字资源,组织筹备了一系列旨在推广阅读,提升技能,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的线上活动,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介,搭建阅读分享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精心推出一个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美好的四月读书季。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院党委曹凯书记也发来对我校青年读者的寄语,曹书记说:“短短的四、五年的大学时光,时间飞快地流逝,青年朋友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把握当下。阅读是一个良好的习惯,除了学习知识和技能以外,很多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今后的成长,激发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滋养你的心灵。我相信一个人如果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就能沉静自我,获得定力,内省无疚,能让我们面对未来无忧无惧,成为一个“硬核”的大写的人。在此也向获得第九届翰林书香·悦读达人的优秀读者和优秀班级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美丽的翰林增光添彩!”

2020年度的4.23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主题是“阅无止境·读享翰林”,活动主要内容有:优秀专业阅读笔记评选活动;以微信形式发布的推荐阅读书目;以鼓励阅读为主的诗词打卡和畅想之星读书打卡活动;你选书我买单的线上形式“相约云采书”;组织四场线上讲座“四月读书会”;六场有关短视频制作、求职就业考研方面的学习辅导讲座;“书香抗疫·悦读分享”征文比赛等等,第九届“书香翰林·悦读达人”的评选和表彰更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根据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2019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人均电子书阅读量则为2.84本,与2018年的3.32本相比减少了0.48本。数据显示我们在阅读数量和阅读上投入的时间还有努力提升的空间,这也是图书馆每年举办4.23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初衷,激励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活跃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希望翰林学子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希望幽幽书香,点点墨趣,与书为伴,能够开启翰林学子筑梦人生的序幕。

希望疫情过后,夏花盛开之际与广大师生员工相约图书馆。

附:第九届书香翰林悦读达人颁奖人员名单

图书馆供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