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  正文

动态

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对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2019-09-1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本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平稳地进行,2019年9月10号下午,医学院特邀本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专家,对我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对照《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8)》等文件,分两组对实验中心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

(专家组成员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学院特邀督察组的两位专家在行政楼414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方面的专题讲座。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凤鸣老师首先做了“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赵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教学实验室的整体管理、各个学科实验室的具体的安全操作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席蓓莉老师随后做了“实验室废弃物的规范处理”的专题讲座,席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三废处理的情况,并特别就实验中涉及的危化品的处理进行了说明。

讲座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就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就本此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医学院院长顾海,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

(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中心供稿   通讯员:方彭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