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  正文

媒体

【交汇点】“岐黄进校园,携手护健康”,这场中医药文化推广活动浸润青少年心灵

2021-11-23  点击:[]

 2021/11/22 23:00                                                                        来源:交汇点

“传统文化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让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让中医药文化走近孩子身边,在他们心中种下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火种,将为未来中医药文化更好的传播奠定基础。”11月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岐黄进校园”中医药文化推广活动走进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翰林学院的三位老师及学生代表现场带来了三节中医药微课程《花的世界》《健康八段锦,战“疫”强体魄》《24式简化太极拳》,让中医药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泰州有着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健康”是泰州最鲜明的城市“DNA”。翰林学院党委书记曹凯认为,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地处中国医药城,学校开设了CMC本草学园课程并创办了CMC本草学园社团,具备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基础,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面对小学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要讲清楚“何为传统中医药文化”,必须充分考虑他们的认知和行为特点。“小学阶段可以以接触体验为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曹凯表示,翰林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与传统中医药文化零距离接触,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培养对中医药文化的情感。

据了解,泰州医药城实验小学以“让每一个生命更美好”为办学理念,努力保护孩子的自然生命,发展孩子的社会生命,成全孩子的精神生命,学校将中医药“本草学园”特色课程与“种子课程”相结合,在学生心中种下生命的种子、健康的种子、阅读的种子、习惯的种子、文化的种子,更种下立德树人的种子,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劳动意识、实践能力和责任担当。

窦菁菁 孙倩霞

编辑: 王舒婷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保留所有权利。